2004清萊MTB挑戰賽之清萊

清萊是個寧靜的泰北大城,距離邊境金三角和美斯樂(Mae Salong)只有七、八十公里,隔湄公河與寮國、緬甸為界。清萊市區道路還有中文副標,華人社會特徵顯著,我們去兩次的早餐店還恭奉土地公,年輕老闆一些閩南單字還聽得懂。附近山區部落很多來自中國雲南,講華語還比英文好溝通(如果不會泰語的話)。

泰國國寶「玉佛」,最早就是在清萊的玉佛寺被發現的,後來轉往中部,當作戰利品被寮國請去兩百 多年,最後被泰國王朝「請」回曼谷,現在清萊玉佛寺是近幾年以加拿大玉聘請中國匠師雕刻的複製品。

觀光客一般都會推薦清萊夜市,裡面有許多原住民工藝品,阿卡族婦人穿著傳統服飾穿梭在夜市中兜售東西。還有許多小吃攤圍著一個廣場,燒烤、小海鮮、各類油炸昆蟲…,廣場中有個表演台,每天都有免費的節目可以欣賞。這一點,泰國的確做得不錯,非常討喜、有特色又經濟的文化夜市之旅。

夜市周遭是背包旅行者的集散地,旅店、餐廳、馬殺雞店、兌幣銀行、民生用品店、藥房……,巴士站也在附近。沒有曼谷高山路(Th. Kaoh San)或清邁夜市那麼熱鬧,但應有盡有,多了一分悠閒,比起來,這邊更適合渡假,而且早晚氣溫涼爽,舒適宜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