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清萊MTB挑戰賽之清邁

清邁又稱「北方玫瑰」,現在是擁擠的玫瑰,泰北第一大城。最特殊的是城牆及護城河規模仍在,圍著護城河是雙向的圍城大道,終日交通繁忙。城中是舊市鎮,有許多古蹟和廟宇、老商店、政府機構,相對反而比較清靜。每次由城外鬧區穿過繁忙的護城河大道進入舊城區都好像尋求庇護一樣,緊繃地在繁忙交通中搶機過馬路,進入城牆之內,步調迅速變慢、氣氛悠閒,很奇妙的城市。

最熱鬧的是城牆東側的夜市區和城外西北向的幹道「花橋路」(Th. Huay Kaew),前者是觀光客的焦點,有很多的小吃、藝品店、飯店、娛樂場所可以待;後者則是餐廳、公寓、大樓、大型賣場聚集,本地人較為集中。我們住的飯店也是在城外觀光夜市區,剛好每年一度的觀光嘉年華的舞台就搭在飯店門外路口,熱鬧非凡。節比鱗次的各式攤位就在飯店外,兩分鐘就到了官方觀光夜市區(Chiang Mai Night Bazaar),上下約四層樓的夜市集中區,店面的東西頗精緻,除了傳統手工藝品,還有設計味頗重的流行品,品質比外面的路邊攤要好。

我們在清邁的最後一個晚上,剛好碰到觀光嘉年華開幕,從華人市集吃完晚飯回來,花車、森巴女郎,哦,不!森巴人妖…花枝招展地愛秀特秀,人潮把街道填滿,邊走邊融入這個喧鬧的氣氛中。酒店小姐也不做生意了,紛紛站在門口,替比她們更妖嬌美麗的另一性 歡呼、打氣。可能很多遊客是特別挑這個日子來的,我們瞎打誤撞、來不及開展心胸,也沒有特地去街上各據點參與活動 ,其實也不用,飯店門外的舞台以重搖滾的炙熱轟了一個晚上,不駭也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