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清萊MTB挑戰賽之曼谷

酸、辣、甜,就好像泰國菜,曼谷是個那樣的城市。還不用去買一本曼谷特輯,也不用去買張外國人畫的夜地圖,我們沒有那麼多時間去磨。四面佛、中國城縱走(真的走)、臥佛寺、國家博物館、訪友(其實是去敲一頓大餐)、週末跳蚤市場,這是我們在曼谷的行程。

翁大哥在出國前問我房間都訂好了嗎?我說:「都沒訂,我喜歡打遭遇戰」,這是辦事不力的說詞,說我也說泰國訂房系統,行前想要嘗試網路訂房,但那些機制不能馬上就決定,必須透過經紀手工替我訂房,因而拖過了時效。但,其實住宿的問題我的確不擔心,不確定會不會更好玩?

清晨到了曼谷,自火車站出來就一團混亂,推車的工人要小費、出門又有小費、要住哪裡?二來要怎麼過去?掮客司機不斷湧上來…。翁大哥建議去火車站服務台詢問住宿建議,去了大廳才發現這邊就有旅行仲介社,馬上就訂了一間飯店。出來跟掮客一陣往來,決定了一輛叫價200元泰銖的嘟 嘟車載行李過去飯店,開始我們尾隨嘟嘟車的「曼谷清晨狂奔」。

到飯店稍事休息就出門逛遊。坐上捷運,頓時覺得文明多了,在暹邏廣場(Siam Square)下車,吃完甜甜圈早餐,步行朝上次住的飯店隔壁的四面佛。這尊四面佛被鬧區高樓、懸天捷運軌道夾伺,車流不息的路邊三角窗,香火鼎盛不受到影響,你若要還願,可以敦請駐紮現場的舞樂隊來表演給四面佛看,你可以買全套的八人大舞,或是六、四、二人的舞樂表演。

逛完四面佛,原本想要攔計程車到國家博物館,無奈六個大漢一站,計程車都不敢停,許大哥建議先搭一段捷運再步行走過去,反正隨緣。在國家體育場站下車,一路步行慢慢,看見滿街的汽機車材料行、五金行、音響行…,逐漸進入中國城區。逛完臥佛寺,才剛要好好的逛國家博物館,逛沒幾廳,因為時間快到就趕人了。為了省時間跳上嘟 嘟車,到了雲宮才發現已經關門,真是賊,司機明明知道已經閉館還載我們來,接下來馬上問我們還要去哪裡!

老陳的國中死黨劉先生硬是把我們請到他的地盤,叫了兩輛計程車,一直往東開,開了很久,大概超過30公里,到時一輛才兩百 多元。我們那輛計程車司機還帶了孫子就近照顧,中途他拿起一罐蠻牛飲料瓶子,朝窗外把液體倒掉,拿給小孫子接尿,那就是小朋友的廁所。相同的海鮮餐廳,不變的熱情,許大哥一直強調本來不想麻煩劉先生,而劉先生則說如果來泰國沒來找他就太沒面子了。席間,劉先生一直掛念台灣選情,對於「手護台灣」的活動 殷切期盼。吃完,為了達成許大哥巨大的任務,我們去兩家超商血拼,直到把架上的「大哥花生」和肉鬆餅通通下架完畢才滿意。劉先生原想繼續招待我們馬殺雞,我們稱累婉拒,今天也實在走累了。

隔日,下午才到機場,早上還有時間去「恰圖恰週末市場」,我要去完成老婆囑咐的任務,一種黑底加刺繡花紋的一片裙。捷運是到那裡最好的方式,和大家約好集合時間地點,投入宛若迷宮、逛也逛不完的市場中。三個人幫我一起找,找到類似但花色不同的款式,應該可以交差。

六個人及超量行李分搭四輛計程車到達機場,開始冗長的返鄉程序:行李通關、櫃台劃位、行李貼條、間隔小逛一下兼吃東西、買機場稅(500泰銖/人)、逛免稅商店街、等、等、登機、等、起飛、小睡一下、吃飛機餐、看電影、等、上真空廁所、降落、領行李、出關、有人來接機哦!好啦,旅行結束,但還可以繼續反芻一陣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