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清萊MTB挑戰賽之行程

2/6 0700 高雄→中正機場 0855→曼谷(華航CI67) 1455→清萊(泰航國內線)
2/7-8 Maxxis盃MTB挑戰賽(一天兩個賽程)
2/9 清萊市區半日遊+山地部落半日遊
2/10 0900清萊→大東Thaton(搭長尾船逆流而上),1330→清邁(「聳掃」野雞車)
2/11 清邁市郊Off-road
2/12 清邁市郊On-road
2/13 清邁市區半日遊,1655→曼谷(夜臥鋪火車)
2/14 曼谷市區一日遊
2/15 週末市場半日遊,1855→高雄 2300(華航CI648)

啟程
2/6日一大早,六個人除了大哥級人物,都是單車一包、身上一包的兩件組輕裝出國。六點不到行李八件已經在華航櫃台前面排隊,我們中途要轉機兩次,櫃員把托運行李直接掛到清萊,我們則可以輕裝到中正機場以及曼谷機場閒逛。翁大哥帶了新買的Handycam DV,那也就是我們回來有「出國比賽」影片可以看了,Yeah !

到達中正機場後,大夥慢慢經過免稅商店,窗外天空灰濛濛。飛曼谷的華航班機是Airbus A340-300大飛機,用完餐點之後,開始放電影,頻道還可以選擇,沒看過「怒海爭鋒」,戴上耳機專心投入劇情。

看完電影,小睡一下,填填入境申報表也準備要降落曼谷了。不知是近兩年連來三次泰國?透過機腹視訊俯看曼谷市倒沒有太興奮。翁大哥來不及辦泰國簽證,必須辦落地簽,書上說(Lonely Planet)只要準備護照、照片一張、300元泰銖就可以申辦,前兩項是對,但規費收1000元就差太多了。原本想落地簽會耽擱比較久的時間,哪知這次落地簽申辦處門可羅雀,而且手續辦完馬上就通關,我們這才到隔壁已經大排長龍的一般旅客入境關口排隊,約四十分鐘後全員才通關。但時間還早,我們還有時間四處逛逛、吃午餐。

離開國外線入境大廳往右側出口到國內線大廳,去年柬埔寨、泰國之旅結束之時,老陳在7-11把剩下的泰銖買了三罐「大哥花生」,發現便宜又好吃。經過7-11特別進去逛了一下,沒有。上了國內線班機,環顧四周,發現有一位看起來頗兇悍的印度騎士,大概也是要參加比賽。泰北此時雲層很厚,該不會書上說的乾季下起雨來?一個小時的航程近尾聲,飛機下降,看見下面的山丘有很多Off-road路徑。

出清萊機場,誤走國內線入口,而行李卻是從國外線入口進來,跟關員講了一下,他十分了解狀況、帶我們繞過去一牆之隔的國外線取行李。出機場,下機的其他人幾乎都有安排接機事宜,很快的就搭上各種預定的交通工具離開,只剩下還在盤算要住什麼飯店的我們,最後確定主辦單位飯店Rimkok Resort Hotel已經客滿,而機場只剩下兩輛廂行車,一輛是Rimkok Resort Hotel多派的,另一輛則是沒有載到客人的「三福飯店」的車,一間房500泰銖,那就簡單處理。兩輛車把我們全部人和家當上車,直驅清萊市中心的三福飯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