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清萊MTB挑戰賽之17號版

也許是工作地緣的緣故,每次旅程都比其他山羊還來的早開始及來的晚結束! 2/5星期四晚上加班到八點半,工作總算告一段落了,主管說了一句”好好玩”開始了我這趟旅程。行經鹽水莫名的塞車惹來一肚子火,始作蛹者原來是鹽水蜂炮惹的禍,到許大哥家已是凌晨近十二點半了!

2/6凌晨四點半許大嫂也許比許大哥還來的興奮緊張,早早就叫許大哥起床,許大哥賴到五點才起床;一到機場大夥先來行李比一比,大哥就是大哥,行李自然也是重量級,陳大哥簡單的行李硬是把阿桂比了下去。

2/7 & 2/8 到達大會飯店心情隨著一堆台灣看不到的車種飛揚起來,凱農岱爾的左撇子在那如同菜市仔車一般;一開賽跟在第一集團約莫十分鐘,由於強度太高,於是打定主意放慢速度,這兩天四段賽程好好欣賞&享受賽事樂趣;這兩天觀察下來,日本的參賽成員平均實力都很好,要是他們不是選手,日本的MTB實力很強,以去年A3組的冠軍為例(今年的8號),今年也只拿下A3組的第二名(總成績第五名),而8號確定是日本單車俱樂部的好手;有些下坡賽道在認知上是不可能騎下去的路線,看到它國選手騎著HARD-TAIL車種飛馳而下,看來我輕忽HARD-TAIL的下坡實力;HARD-TAIL單車的確有其相當份量的爬坡優勢,但隨著科技的進步,往後XC車種會在這類形賽事中佔有極大的優勢;於賽事第一天第一賽段最後一段險降坡,在我後方不時聽碟剎急剎的聲音,不久一輛XC車在我身旁呼嘯超車而過,而且下坡速度相當驚人,那賽段在一般認知是相當難超車的路段,然而他超過包含我共三位,並且目睹他在彎道過彎的技巧…恐怖哦!更加另人驚駭的是…他過彎後聽到”嘶”一聲…當我到達那才看到他的前輪破胎,以那速度下坡兼轉彎前輪破胎還安然無事…向他五體投地行最敬禮!大會對賽道規劃、路標指示、路口的交通指揮及補水點的安排,讓與賽人員無後顧之憂的馳騁於山林毫無畏懼,用心良苦絕對值得100美元報名費;賽道上坡陡/下坡險/99%OFF-ROAD/景觀美&部落多,絕對值得體驗的賽事。要是馬吉斯盃在台灣舉辦不知會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許大哥直呼明年還要再報名參賽自我挑戰一番。2/8大會慶祝活動 結束後,大夥到清萊下塌飯店附近的夜市閒逛,坐在表演台旁買些小吃欣賞免費的人妖秀;回飯店時我喉嚨開始感到不適,買些成藥吃了…

2/9一起床喉嚨好了一大半,反倒是開始流鼻水,但還是不減興緻逛清萊傳統市集、古蹟等名勝…身體越來越疲憊,精神越來越差;下午則是坐車到市郊來個部落巡禮,但那些部落太過模範了,右腳進開始表演,左腳剛出表演者就起身離去…不若賽事路線經過的部落精彩;不適感越來越嚴重,連走路都無精打采,更遑論上車就開始昏睡了;睡前有點畏冷,馬上把1500CC礦泉水灌下去上床睡覺,晚上起身小便時再灌上一瓶600CC的礦泉水…

2/10精神來了,大夥吃了有別前兩天很當地的路邊攤早餐,老闆為了應付我們六人其大的食量再也無暇彈吉它,早餐其中一樣就是二、三分熟的蛋打到杯中,攪拌一下就嚥下肚…我沒勇氣嚐試!行李打包上船,享受不一樣的泰國旅遊風情;再轉搭貨卡到清邁已是晚上六點多了…

文筆太差很難描述過程精彩,還是期待其他大哥們的的文章影像大作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