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清萊MTB挑戰賽之報到與晚餐

到飯店安置妥當之後最重要的事當然就是把單車從車袋中解救出來,組裝成型,然後試車。嗯!除了翁大哥的油壓煞車好像有一點漏油之外,六輛單車安全通過三趟轉機的上下丟擲與高空測驗。

肚子餓了,但吃晚飯之前最好先去賽會報到。因為剛到清萊,還沒時間拿出地圖比對,一路上用問的,繞了一大圈到賽會所在的Rimkok Resort Hotel。到飯店大廳樓下的賽會辦事處,聽到熟悉的語言,原來是台中「阿部極車隊」的夥伴正在報到,出國前主動 和我們聯繫的濠驛也在現場,一陣寒暄,他們十多人包一輛大遊覽車,由泰國一路玩上來。

賽會執事是日本的Ray小姐,我們一一簽名、各繳100元美金、領取號碼牌與紀念品,不久也完成報到手續。這間飯店大概經久協辦這個賽事,所以單車幾乎橫行無阻,包括大廳、泳池庭園、宴會廳…,我們繞過裝飾美侖美奐的後花園,進出賽會報到,不怕單車遺失。餓扁了,沿途經過一些餐廳,我們選擇了一間坐下來。這是間當地人才來的庭園餐廳,沒有英文菜單,好不容易找了一個略懂英文的侍者來招呼我們。「妳幫我們點好了,大概四、五道菜、湯、白飯就可以了」翁大哥說,她點點頭但拿著紙筆的手並沒有動 ,「就是菜啊,很多不同的菜,湯啊,還有白飯」,她點點頭寫了一些就走了,飲料倒是比較容易,啤酒和可樂。

上了一道酸辣湯,然後是白飯,大家已經各吃完一碗了,再叫她送上白飯,然後綜合蔬菜來了,大家又吃了一碗白飯,然後…,沒有然後了。等了很久,看著其他桌各式豐富的菜餚,我們把她叫過來,問她還有沒有菜,她說我們的出完了,啥?!比手畫腳再叫她多上一些菜。

過了一會兒,相同的酸辣湯和綜合蔬菜又上了一次!算了!我們只好吃白飯洩憤。她一定會覺得:「這桌外國人好奇怪,相同的菜叫了兩次,光一直吃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