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清萊MTB挑戰賽之第二天賽事

第二天同樣先到賽會報到,一段公路到起跑點。聽說第二天比較簡單,但是起點裁判卻說今天的賽道最危險,請大家小心,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反正等一下就知道了。
出發之後,發現跟台灣的林道路線差不多,路面寬敞平緩,上上下下。也許是身體適應了,也許比較習慣這樣的賽道,騎起來比較得心應腳,一路上保持得不錯,又追上下來拍照的耀樟,他跟我說我目前位置第六,要我加油一點。
不久,「粉紅騎士」爆胎,真是衰啊!又追過昨天敢鬥賞的日本騎士。進入越嶺步道區時,免不了又是騎騎、推推、扛扛。出步道居然是高速林道下坡,那就不客氣啦!死命給他放飛,快到終點的小爬坡看見一個日本騎士扛著車子步行,摔得不輕,後變已經全毀,人也受傷,承讓啦!衝過終點,爽!40K買單。
原來裁判說今天賽道最危險不是指難度高,而是速度快容易摔車。許大哥也在下坡路段前空翻摔車,但無恙,他今天賽段也騎得很過癮,還超過先出發的老陳和振德,成績比昨天還好,直說明年要再來挑戰。午飯之後,下午的賽段一開始是下坡,集結成領先集團,直到上坡,A3組的本地黃衫好手決隊而去,剩下的依實力拉開來,在還沒意識過來之前就已經接近終點,以第五名的姿態衝線。
決定性的一役是早上的賽段,我也是A3組第五名到達,前面的我追不到,後面的除了兩位運氣不好,其他人被我拉大領先距離,而昨天第一賽段我因看熱鬧而被追過的幾個因為領先我不多,所以總成績獲得A3組第五名。晚上的選手之夜,我們這一組因為報名人數最多(近30人),所以取前六名,還可以上台領獎,真是意外。
頒完獎項也吃飽了,耀樟做了不少公關,替一些日本朋友拍了照,要了email,一一寄給他們,包括兩個女騎士。還一路上提供擦勞滅、乾糧和內胎給其他各國騎士,國民外交做得不錯喲!
回到清萊市區,我們到夜市逛了一圈,吃了一些蟲蟲大餐,遇到其中一位日本女騎士和賽會執事Ray,強邀她喝一杯啤酒才放人。清萊的夜市有免費的表演可以欣賞,水準還不錯哦,除了演唱之外,還有人妖秀。為了慶祝完賽,六個人找了間按摩院,坐在椅子上腳底按摩時,樓上下來先前在飛機上遇到的魁梧新加坡籍印度人。

賽道與指標系統
賽道99%Off-road,除了頭尾產業道路,中間經過山地部落,兩天早上的賽段都有不少扛車的步道,上坡段應是無人可以騎完全程,許多上部落的坡度甚陡。第一天早上賽段近終點的下坡難度和專業的下坡場地相比還不算太難,而對XC騎士則是難了一點。兩天早上的賽段是重頭戲,各是35K和40K,第一天探險性 質比較重,第二天大都是高速賽道;而兩天下午的行程難度都不高,各只有10K左右,一個字,衝!
沿路指標系統明確,無迷路之虞,即使一個人在深山中,每隔一段有補水站,若要專心比賽帶個水壺就夠用。下坡危險路段也有提示,公路非競賽部份每個路口都有賽會執事人員指揮交通,完全可以放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