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7之出風鼻曬乾

by 老蔡

山羊相簿再現
.歷史上的出風鼻:20002002200420062007

「沒有到過出風鼻走浪,不算一隻真正的山羊」

「沒有到過出風鼻,還是一隻未經洗禮的乳羊」

「出風鼻走浪是山羊的成年禮」

這是在老會員嘴裡談起扛車偶而就會掛上的話,初聽這些似乎有些以老賣老之嫌,但也是一種期許,也證明山羊在循找路線的用心與眾山羊的毅力。因此這次的出風鼻在毫不猶豫下立即決定參加,扛車的方式試了很多種,自信這會是最適合又省力的方法,車衣內左右各襯了兩片墊肩,再以數層氣泡棉包覆在坐墊下,扛車也有了對策。

哇!沒有去過的山羊幾乎都到了!十足的默契,可見大家對這條路線的嚮往;

「哇!比泰國普吉島還美,以後想去普吉島的,就建議他到這片沒有人工匠氣純天成的海岸葵寶」老莫興奮的告訴大家;海水在這裡發揮了神功奇釜之效,把岩石切割成一片一片像豆腐光滑的平台,奇石怪岩,裸露海面,海浪襲來,陣陣水花,美不勝收,大夥兒神采飛揚忙著拍照之餘還為沒有來的人感到婉惜。

漸漸的不規則的岩石出現,扛車已經從平面的移動變成青蜓點水的跳躍,還好!還好!溪仔口是個海灣地形,海水切割之餘也把岩石排列的緊湊扎實,「管好我肩上的車就好,腳下不用擔心」偶而還能放馬下來小牽一段,看到孝德的背式扛車法,卸車麻煩,我真慶幸坐墊扛車法的簡單與便利。

長條的板塊屢屢出現,像條鯨魚橫梗在前,魚背落差不齊,常有一個人高,依山傍水間沒有通路,單車像被海浪打上來的擱淺油輪變成廢鐵一般,顧不得它了,拋上去再說,心情就像當選邊緣的候選人,在最後階段拼命的撒錢先求過關,遇到稍微可以放下,顧不得才剛買的愛駒,重重的一摔,解放了!自信最佳扛車法竟是死路一條!阿桂、孝德的背式扛車反而是我羨幕的對象,但苦難還沒有開始呢。

10點開始扛車,約11點半到了小工寮,這是扛車起第一個可以休息處,是釣客用海邊檢拾的木板及石塊搭蓋的簡易工寮,全程僅遇的釣客認為不可思議外還說我們要走到天黑吧?

稍事休息日正當中又重新出發,人頭馬的大岩石出現在海岸的突出點,這就是出風鼻,風化的岩石稍一不慎就會滑倒,鬆動的岩塊竟然還會滾動,大小不一的石頭還要由腳下過濾,試試看穩不穩,凌亂的岩石呈不規則分布,眼光要先放遠,判斷前進的方向,這時真是「五到齊全」「五管並用」肩上、腳上、手上、眼上、心上,晃華以內胎繫在座管與握把間當肩帶,卸下前輪分散重量,是否是對付滑動滾石穩住重心的好方式也不得而知;出風鼻就在呎尺,相隔卻那麼遙遠,哇!尖叫一聲,左腳從風化的岩石滑動下來,足裸外彎,難不成我…?信心已經動搖,「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明知扛車苦偏為扛車來」何苦來哉?

過了人頭馬,一望無際岩石遍布的海岸線,還有多遠?腦筋想起了「行百里半九十」這句上初中國文課老師常說的話,矇懂時期也不敢問,明明一百的一半是五十啊,怎麼一半會是九十呢?慢慢的才了解,原來跑百公里有一半的人,因為不能堅持到最後一刻,已經到了九十公里了但最後10公里卻無法堅持還是退出了,今天來最重要的考驗應該是毅力,全身酸痛,任何扛車法在這裡已經難以派上用場,我想眾山羊多是靠這股力量在撐。

「看見許大哥了」阿桂喊著,這是精神的鼓舞;扛車的終點─鹿寮溪終於到了,扣掉休息整整扛了3個小時,許大哥與小陳從南仁村南下,捎來好消息,前面的路徑稍微可騎,有了MTB教學指導,這一段已經難不倒我,更何況能用牽的總比扛車好,許大哥帶來冰好的西瓜可樂簡直是人間極品。

最後15公里騎回滿州的榨乾儀式大家一路排開,井然有序,阿桂扮演兔子,突然往前衝,北大武的弟兄見獵心喜一路跟上,天啊!阿桂是到前面指示方向,騎公路車的山羊已按耐不住,本性難改。

兩年後出風鼻會是什麼樣子?先不用去想它,因緣際會或許還會是一個願望。(by 羅大哥 20040627)

成員:許大哥、羅大哥、夏大哥、翁大哥、蔡大哥、莫大哥、歐陽、王子、志榮、晃華、三任、阿堯、孝德、老陳、雞農、阿桂以及Allen

里程:50K*5

React...

回魂喔 / sanjen
昨天被太陽曬得發昏,被台灣唯一的處女海岸勾去了魂魄,長睡八個小時後感覺還是飄飄然的。
年輕人果然帶勁,我睡覺都來不及了,有人竟連相片都整理好了,體力與熱情是出風鼻之所以成為山羊經典的重要原因。
我拍的相片會先燒一片光碟放到車店,自己的感言再慢慢生囉!

Justin
從出風鼻遠眺南仁村,左旋狀海灣呈現細細的一片岩色,平得像似可以單騎而過,但當身處其中,奇石怪岩自然散亂,卻得一步一跳扛車迂迴前進...

出風鼻訪後感言 /雲洲
一天行程完畢,消化4000大卡熱量以上,
又去除2公斤體重,真是太好了!沒去過的
山羊們,記得下次別錯過哦!

難忘 / 享明Alan
過去都是一個人休閒騎車 但總覺得如果喜歡一件事 就要找時間認真去學習 謝謝山羊前輩們給我這次難得經驗 Anyway 要好好偷練才行 謝謝您們

^^好樣ㄉ山羊洗禮-出風鼻/ 農仔
嗚ㄚ(睡醒ㄉ哈欠聲)~~終於睡飽了,這次ㄉ出風鼻,真ㄉ太棒囉~沒有去ㄉ人下回一定要去,整體ㄉ感想我不知如何用言語來形容這何等漂亮ㄉ風景~~當我們從開始ㄉ地方慢慢ㄉ騎並跨過那座山再下坡ㄉ時候,好在出發ㄉ前一天在車店王子有播MTBㄉ教學錄影帶給我觀看(To王子:那天真不好意思ㄛ~~那天你播影片時不試問我有沒有什麼收穫ㄇ??那時我以為你是在問我看了英文有沒有些收穫而不是有關MTB技巧等ㄉ所以我就說不知道,直到那天在騎下坡時我才知道你那天問我ㄉ真正用意),有看那MTB教學真ㄉ很好用,像是那天在上下坡.過彎.髮夾彎,在其ㄉ過程中真ㄉ都有些幫助,但說真ㄉ還是要多多練習,像我昨天過彎險險就去跟山壁KISS.

當翻過了山頭真ㄉ讓我大開眼界,那景緻真ㄉ讓我著了迷,原來台灣真ㄉ有那樣漂亮ㄉ地方,果然有人會說台灣有些地方ㄉ景緻勝於其他國家ㄉ觀光景點,或許因本身之前就讀ㄉ學校在離海ㄉ地區固就很少有機會看到海了,所以這一次在山上看海及在沿岸看著海皆有不同ㄉ感受~~
在這次ㄉ出風鼻也壤我有很多ㄉ{第一次},舉些來說明ㄅ~~
第一次被自己ㄉ愛車騎了三個半小時(終於知道為何有些人喜歡輕量化ㄉ車車了)
第一次吃到那麼甜西瓜(=.=莫非刀子抹了傳說中ㄉ-豐年果糖)
第一次那麼累(心理上和生理上).

這樣漂亮ㄉ景緻,我想還好因為很少人知道且進出也不這樣ㄉ方便所以人為ㄉ破壞就少了些(像是之前ㄉ7坑,因鋪了水泥所以導致那邊已不再像往常那樣ㄉ神秘了),也好~~這一次ㄉ出風鼻,假如有人問若有機會去ㄉ話是否會在參加??我會毫不猶豫ㄉ雙手舉起來說好

沒有留言: